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死了一個計程車司機之後 中央應訂砂石場管理要點嚴管】 日前我針對桃園承恩砂石場坍塌壓死運將案質詢行政院秘書長,指出 #目前法規缺乏砂石及污泥堆置高度的限制,#對濫挖農地也無法可管,還有假藉砂石場掩護濫倒廢棄物案例,再再顯示出中央和地方對 #砂石場管理寬鬆 的問題,讓不肖業者有機可趁、長期鑽法令漏洞,這是中央疏於監督,地方怠惰,造成砂石場違法擴建,遭國人及合法業者詬病。… 更多 承恩砂石場鐵皮裡堆了很高的砂石(事實上是污泥),坍塌壓死一位計程車司機,而財嘉昌砂石場則違法堆置30公尺達十層樓高,工業局、職安署和環保署都說 #高度無法可管!而很多砂石場超收砂石,甚至隨便濫挖農地盜賣砂石,無法可管。還有假砂石場濫丟廢棄物,也無法可管。 但我問相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工業局和礦務局卻都說沒問題,現行法規可有效管理。若真能有效管理,為何多年來不管?也管不好? 還有,公共工程跟違法砂石場買料,是助長砂石場違法擴建,是助紂為虐,所以我問李秘書長能否訂規範讓 #公共工程不可收違法砂石場的料,到底能否好好訂出「#砂石場管理要點」? 在死了一個計程車司機之後,我透過多場記者會協調會揭露桃園砂石場違法擴建、無法無天的惡行惡狀。礦務局讓砂石場一直挖,沒有 #總量管制,而且違法擴建一直堆,都無法可管,明確缺乏相關管理規定。我請行政院好好管管工業局和礦務局,這是已鬧出人命的嚴重疏失,拜託行政院要有所作為。 李秘書長回應,砂石場管理和公共工程購買使用的砂石是否可限制要求向合法的砂石碎解洗選場購買,工業局相關單位有制定相關規範,會再 #檢視是否有不足。實質層面如何現地管理要求查核,會請經濟部和地方政府一起合作。 我要求中央政府要訂出法規,如砂石場管理要點,地方才能依法去管。李秘書長說有些堆置原則、安全檢查規定,會再要求經濟部詳細具體檢討,我請行政院責成相關單位討論,再請經濟部二週內來報告說明檢討的結果。 #砂石場
#陳椒華
#時代力量
影片
留言
  • 立法委員 陳椒華
    行政院秘書長是很重要的職位,砂石管理漏洞百出,要求礦務局、工業局好好訂個管理計畫,很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