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侯市長希望核廢料不要放新北市,
那主張重啟核四的中國國民黨 KMT、朱立倫主席,希望核廢料放那個縣市? 面對年底公投,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今天受訪時表示:
「#核廢料希望大家面對,#不要把它永遠擺在新北市」 所以我想問,把自己跟核四綁在一起的國民黨,那核廢料應該要放在哪一個縣市? 現在14縣市由國民黨執政,有哪一位國民黨籍的縣市首長願意站起來替國民黨的擁核主張承擔存放核廢料?… 更多 還是你們有讓核廢料拋浮在空中的技術? 現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還在新北市長任內曾說
「#沒辦法處理核廢料,#憑什麼用核能」 很可惜的,在上一次總統大選,朱立倫主席改變了他的承諾,將「#重啟核四」列為選舉政見,而現在國民黨鼓吹大家去投下四張同意票 我更想請教朱立倫主席,你還記得你當初在新北市的承諾嗎?現在改口要重啟核四,請問你想了這麼多年,所以核廢料到底是可以放在哪裡? 難道,卸任新北市長後,就不惜打臉接手的侯市長,犧牲新北市民嗎?
難道,可以一面主張重啟核四,一面不負責任地拒絕核廢料嗎?
圖片
留言
  • 王浩宇
    根據民調,六都最支持核四商轉公投的縣市:

    #新北市

    既然那麼支持,那就把核廢料放在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