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當今政務官的風骨與擔當,#蕩然無存!
 
陳時中說「3+11和800條人命有什麼關係?」,那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和49條人命有什麼關係?普悠瑪號事故和18條人命有什麼關係?八掌溪和4條人命有什麼關係?當時的交通部長、行政院副院長又何必要下台? #政務官的風骨與擔當,#高下立判!
 
政務官要為政策負責,政策錯誤或跳票,輕則道歉、重則下台,即使未達違法失職程度也一樣,這是政務官的風骨和標準,也是民主政治的根本,#… 更多政務官不是事務官,#政務官除了基本的法律責任,#更重要的是還有政治責任。
 
對於3+11的究責檢討,陳時中部長則說「3+11和800條人命有什麼關係?」,言下之意就是「與我何干」;對照之前在國會備詢時的被道歉,我幾乎可以篤定,陳部長對國人的道歉並不是心甘情願,這就是代表政府的政務官對國人生命的態度。
 
官員在國會備詢有誠實義務,欺瞞國會就是欺騙人民。3+11決策正是由陳時中所做的決定,卻一度在國會公然說謊,推給副指揮官陳宗彥,之後媒體報導才以口誤為由道歉並承認是自己所為。
 
面對在野黨要求公布會議紀錄,他說就是沒有會議紀錄,行政院兩次的專案報告和調查報告,均認為沒有任何違失,是完全執政、完全卸責!面對800多位國人亡故,還能歌功頌德,是厚顏無恥!
 
我相信,今天國人所關注的不只是機師檢疫措施放寬與否,更是政府自我檢討與反省的態度;一個攸關國家防疫重大措施的變更,可以不經專家會議、可以沒有會議記錄、單憑指揮官一己之見就可以決定,決定後僅以新聞稿發布即可,行政院甚至肯定其適法性,根本是上下交相賊。
 
防疫措施攸關人民基本權利的限制,竟可如此輕率為之,這已不只是不知節制權力,已達恣意濫權的程度,事後造成人民生命財產的重大損失也未見任何官員下台負起政治責任,行政院甚至還在調查報告中自圓其說,這是標準的官官相護、文過飾非,自毀政府公信,破壞人民信賴。
 
如果陳時中認為3+11和800條人命沒有關係,就是沒有政務官的風骨與擔當!
圖片
留言
  • 台北市議員 張斯綱
    病毒不是從3+11而來,難道是從天上掉下來還是地上長出來的?到現在連破口在哪都還查不出來的話,那我告訴你,陳時中,你就是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