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中海軍艦的奮戰記憶  
#823紀念日 #軍事地景 823是台灣人民的共同資產,代表保衛國土、守護自由民主的精神。 今天是823砲戰63週年的紀念日,也是台南市政府和 中華民國海軍 合作簽署保存「中海軍艦」的時刻,格外具有紀念意義。 中海軍艦是我國唯一現存的功勳艦,曾在戰爭中擊沉敵艦。1946年由美軍移交到國軍後,捍衛我國海疆63年,至2010年除役。偉哲認為,這段為國浴血奮戰的記憶,不應輕易地被歷史遺忘。… 更多 因為中海艦具備兩棲登陸的優良性能,於1949年肩負運載軍民任務。在823砲戰中,曾一度遭到敵軍攻擊而損傷,在艦上官兵和友艦的團結合作下,最終順利返航基地。1996年的台海危機中,中海艦和官兵也站到第一線,保衛人民及我國主權。 中海艦是穩定台海和平的戰力之一,歷經台海風起雲湧的緊張時刻,有不可抹滅的貢獻。如今由民間和 文化部的共同努力下,獲列為我國重要的海軍艦文化資產,提醒著我們不能忘記台灣的戰爭史,記取#同島一命的精神。 很榮幸,偉哲今天能在前任艦長苗永慶將軍、王寧上校、現任海軍總司令劉志斌將軍、守護201中海艦協會,及各界夥伴見證中,代表台南市和海軍簽署合作意向書,承諾保存中海艦。 未來,在台南建城四百年的目標,中海艦修復完後,會結合安平 #德陽艦園區,連同M5戰車、S-2T反潛機共同展示國軍軍史,並串聯周邊的軍事地景,傳承台灣人為這片土地奮戰打拚的記憶。
圖片
留言
  • 楊芳誠
    40年前坐它去澎湖,然後在汽車連當了22個月運補,光開車進船艙不下500次,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