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時代力量今天在議場前召開有關 #宗教法人納管 記者會。針對長期收受鉅額善款,但運用管理未被監督、管理之宗教法人,時代力量主張,在宗教法人法未制定前,宗教法人應依財團法人法納管為當,#確保來自信徒的善心和誠意不被濫用,但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提出的修正草案在上午的院會中,被國民黨再次提議退回程序委員會,時力黨團委員提出異議,要求記名表決,在 #國民黨出席委員反對, #民進黨無委員進場投票的情形下,最後 #… 更多因出席人數不足而遭退回。​ 台灣信仰自由,很多宗教團體發揮社會救助與安定人心的力量,對台灣有很大的幫助,也幫助到很多國家。但是有部分的宗教團體,發生斂財、違法佔用國有地等爭議、有政治目的的被利用的情形。善款來自於人類社會也用之於人類社會,本應受到監督,正派的宗教團體,也應不至於反對財務公開透明。 時力黨團支持正派宗教團體慈善工作,主張 #財務公開,杜絕不肖的宗教團體。可惜過去修財團法人法的時候,並沒有獲得支持,最後財團法人法排除了宗教財團法人,三讀通過。 近來社會再次關注宗教團體的財務公開問題。就宗教法人的金錢流動為何沒有被監管、是否有中國資金介入等問題,許多民眾都提出質疑。因此時力黨團提出財團法人法修正草案,希望能夠 #監督宗教法人財務,但上週卻遭國民黨退回。我們要問,國民黨為什麼要阻止讓社會可以監督宗教財團法人的財務?為什麼要影響正派宗教團體進行社會關懷的工作? 對此,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呼籲:
一、#支持正派宗教團體財務資訊公開,確保善男信女之善心誠意不被假神明之名的不正宗教團體所欺瞞和濫用。
二、#宗教法人納管,不分朝野應推動宗教團體財務公開,支持正信,杜絕斂財,儘速排審財團法人法修正草案。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留言
  • 立法委員 陳椒華
    國民黨要求退回程序委員會,民進黨不投票導致退回,藍綠二黨都該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