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監察院再揭黑幕,核四不應重啟】 昨天監察院召開記者會,針對台電與奇異公司在核四廠工程上的仲裁案件進行調查,仲裁案之中,台電也向奇異公司進行的反請求。過程中,可以發現核四部分設備各種瑕疵。但是過去,台電將這些資料列為機密的文件無法公開,讓各界難以監督。 監察院報告的重點在於:台電與奇異公司仲裁階段,確實仍許多設備有問題尚未解決,但是馬政府就聲稱核四安檢無虞,顯然誤導社會。另外,許多瑕疵的設備問題,其實至今依然存在。… 更多 監察院報告的附件很值得大家詳細閱讀,台電本來列為機密、有問題的設備在這報告有列表出來,光是簡單敘述這些設備的問題,就足以讓人相當憂慮核四廠的安全性。我們舉幾個項目為例。 項次18:奇異日立公司提供的DCIS系統設備有諸多硬體與軟體缺陷。 項次24:奇異日立公司提供的DCIS DRS設備平台相關設備-偵測試驗控制器(STC),由於設計或軟體建置錯誤,STC 無法正常動作,無法通過試運轉測試。 項次25:奇異日立公司發現DCIS中子偵測系統(NMS)程式中的穩定度運算法有潛在問題。 監察院啟動調查,促使台電全面清查,過去對於廠商不合格的設備沒有嚴格審查的部分,發現不符合輻射劑量規定之安全相關設備計有1,292個組件之多。897個不同的設備及設計問題,有355個屬於攸關核四安全、聯繫核四各大資訊系統的DCIS(分散式控制暨資訊系統)。 非常感謝監察院歷經兩年的調查,促使核四資料得以解密。但這是核四工程問題的冰山一角。不論是有問題的設備,或是還堪用的設備,經歷多年的封存,系統性的風險會越來越多。台灣地狹人稠,地震頻繁,核四本身的設備有這麼多的問題。如果貿然重啟,不只增加核災風險,也會為台灣電力穩定埋下變數。核四公投,請大家投下反對票。 監察院糾正報告連結:https://www.cy.gov.tw/CyBsBoxContent.aspx?n=133&s=17656&fbclid=IwAR2mWDjRv9DGPSsbJNvohbj_vw1c92qBk8J02CSi8JOdLJ2QLrS70lQhD78
圖片
留言
  • 粘世和
    當然要重啟才能把當時亂搞的公務人員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