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考試院, 台北市。 8,171 個讚 · 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 個打卡次。這裡是考試院的官方臉書,是考試院團隊跟大家溝通交流的平台,以後有任何政策或制度變革都會在這裡發布,歡迎大家來追蹤。
貼文
關於112年7月1日以後初任公教人員全新退撫制度,#考試院 及 #行政院 已分別通過相關草案,並於今日召開聯合記者會向各界說明。 相關草案包含:
①公務人員個人專戶制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考試院)
②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第93條、第95條修正草案(考試院)
③公教人員保險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考試院會銜行政院)
④公立學校教職員個人專戶制退休資遣撫卹條例草案(行政院)… 更多
⑤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第98條、第100條修正草案(行政院) ✨✨✨ 這套全新的退撫制度,不僅為初任人員規劃 #多層次年金,且採行 #確定提撥制,將搭配為其設立 #個人退休金專戶,不再參加退撫基金,並由政府編列預算撥款補助 退撫基金因此提早用罄的財務缺口,以保障現職及已退休人員領取退撫給與之權益。 「個人專戶制」的制度特性,就是不會再造成收支失衡的問題,不僅符合立法要求建立「#新人新制」的政策目標,且該制度設計並非只重視基金財務的安全,初任公教人員的繳費負擔、和老年經濟安全的維繫,也都被充分考量,並納入制度設計中,#兼顧基金財務與個人經濟安全之永續。 ✨✨✨ 主要規劃重點有: ❶適用對象限定為112年7月1日以後初次擔任公務人員者。 ❷新人新制僅就退撫給付之財務來源及給付方式進行變革,至於退撫基本條件、政府照顧義務及公法上職務關係,原則上仍承襲現行退撫制度規劃,以維持衡平。 ❸配合職業年金採確定提撥制,初任人員到職時,退撫基金管理機關會為其設立個人專戶,由其與及政府按月提撥費用存入帳戶運用孳息。… 更多
圖片
留言
  • Eve Hsu
    考試院官員不停得在思考改革方案,但從不思考公務員考績的不公平,老師沒考績限制,公務員表定25%乙,其實都承辦人在拿,主管… 更多輕鬆還年年甲,反而真正做事的承辦人拿乙,已造成基層公務員士氣低落,反正考績跟努力無關,再怎麼努力,甲永遠是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