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朋友傳來訊息,號召大家用實際行動挺台灣農民,教我自製鳳梨乾,也有朋友傳來國軍鳳梨大餐菜單,預告國軍要幫吃鳳梨了! 【16斤新鮮鳳梨可作成1斤鳳梨乾,用食物乾燥機60度左右乾燥一天(不用添加有的沒的)即可做成好吃的原味鳳梨乾】 原來要這麼多斤鳳梨才能夠產出一斤的鳳梨乾,這麼說來我對統一的鳳梨乾要價160元/100公克,嘖嘖稱貴實在是少見多怪了。… 更多 我愛吃鳳梨,但是台灣鳳梨種植技術不斷改進,連甜份也大幅提升,隨著年紀增長,又有家族的三高基因,有些甜度太高的鳳梨,只能淺嚐,不能大快朵頤。根據農委會台南農改場的資料,鳳梨品種中以臺農17號(金鑽鳳梨)最受消費者喜愛,約佔總栽培面積的8成以上,此外還有肉細香甜的臺農16號(甜蜜蜜鳳梨)、味甜香濃的臺農19號(蜜寶鳳梨)、雪白細嫩的臺農20號(牛奶鳳梨)、甜如甘蔗的蜜梨(甘蔗仿)、巨無霸的西瓜鳳梨(白節仔)及其他品種鳳梨陸續上市,不同品種都各自有其獨特的口感和風味。 在台灣鳳梨被禁止輸往大陸後,十億的鳳梨基金如果只做為收購補償,恐怕未來每一種水果每次被退運禁運時,只能比照辦理,對於解決水果的產銷問題,只有鋸箭療傷的表面效果,於事無補。 如果這十億的鳳梨基金,能夠用在產製更多鳳梨衍生商品: 鳳梨果乾、鳳梨豆醬、鳳梨豆腐乳、鳳梨酵素、鳳梨醋,讓果農的心血不至於付諸東流,豈不美哉?
圖片
留言
  • 張儀
    委員 如您真正的支持軍警公務人員?怎會不在昨日取締違規停車事件中,給予小警員聲援支持呢?在他身著一身制服執行公務時受那所謂大媽辱罵、抗拒、攻擊時…這樣子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