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質詢教育部》
制定原住民族學校法,讓原住民學生找到回鄉的路
高金素梅2021.11.22 原鄉的國小學生數比例已比都會區少了,孩子升上國、高中之後,留在原鄉的比例又更少。過去的教育體制,原鄉的學校沒有完善的師資和軟硬體,過去的部落,沒有完善的經濟體制,以致於原鄉的孩子逐漸走往都會地區,漸漸的失去了學習、認同民族文化的環境。… 更多 我走訪都會地區,經常聽到很多都會區原住民年輕朋友跟我說:「我們很想回部落,但是我們對部落好陌生。」對於找不到回鄉的路,每個人心裡的徬徨、無助都寫在臉上。 這是我為何要推動制定「原住民族學校法」落實民族教育的核心理念,教育理念的核心價值在於自我認同,就原住民族而言,最基本的就是對於自己民族文化的認識。制定原住民族學校法,讓我們的孩子找到回鄉的路。
影片
留言
  • Bill Chou
    正港台灣人,原住民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