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老牌學校停招後回饋地方
#過去的天仁工商
#未來的傳統藝術傳習保存中心 學甲的天仁工商,是台南老字號的職業學校。停招後,校方將土地捐給市府,期望這塊作育英才的土地能夠妥善運用。 去年10月,偉哲親自帶著市府團隊北上,拜訪文化部長李永得,爭取中央支持,希望天仁工商能轉型為「台南市傳統藝術傳習保存中心」。… 更多 台南的傳統工藝數量是全台第一,偉哲向來以台南的文化與歷史為榮,更希望能延續這些傳統,而天仁工商腹地廣大、空間充裕,除了能展示傳統工藝,更延續校園作育英才的任務與願景。 #文化部支持轉型
#國寶級工藝大師陣容駐點 現在,文化部第一筆資金已經到位,預計在2024年完成天仁工商轉型改建的任務。 未來傳習中心將成為基地,也會邀請粧佛工藝大師黃德勝、傳統木雕大師陳啓村、蔡德太,剪黏大師陳三火、玉雕大師黃福壽、竹編大師翁明輝⋯⋯等國寶級大師駐點傳授,延續台南傳統技藝的薪火,讓年輕人不再受價格高昂的設備與場地租金的限制,簡單直接地接觸傳統工藝,成為新生代的職人,傳承台灣傳統工藝。
圖片
留言
  • 吳奇駿
    圖片第一張是放德勝結果文沒提到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