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教練不是萬能 #體育班不會自動變國手
體育班也需要社會安全網的規劃:不是成立體育班,就會自動培養出國家代表隊!不能將選手心理、生活與課業都列為教練理所當然的責任!
 … 更多
偏鄉體育班的學生,常常遇到家庭結構、交通不便、經濟困頓…等問題,但往往這些狀況都得依靠教練幫忙。而《各級學校專任運動教練聘任管理辦法》對教練的要求就有訓練指導、品德、專業知能、專業運動推廣、學校行政事項配合,這些體育班的教練,不只負責學生們的運動訓練,居然還承擔了社會安全網的功能,這是沉重的負擔,且難免會有漏接的狀況,如果因此損失了優秀的體育選手,絕對是我們台灣的遺憾。
 
我要求 #教育部 #潘文忠部長,針對如體育班這類特殊重點培育班級,應邀集 #衛福部 並整合教育部內部資源,支援體育班甚至是偏鄉體育班學生的心理輔導、交通經濟生活所需,不應該再讓教練承擔全部的責任。
 
#得獎才有補助 #得獎前只能自己行光合作用?
《運動發展基金補助各級學校運動團隊作業要點》不能只是錦上添花,更應該雪中送炭
 
偏鄉學校的體育班面對前述所提到生活及結構問題,在資源上和都會區學校也有落差,而根據教育部《運動發展基金補助各級學校運動團隊作業要點》,運動團隊要獲得前8名的比賽成績,才能夠去申請體育署的補助,但這樣其實讓城鄉體育班獲得的資源,更加不均。
  
許多都會區運動名校本身的資源、經費就比偏鄉地區來得充裕,相對的該校獲取比賽名次的機會就越高,反而會造成偏鄉學校還是無法獲得幫助。
  
因此我要求教育部應檢討《運動發展基金補助各級學校運動團隊作業要點》的補助方式,針對偏鄉學校應該要有專案申請的機制。
📌教育部也承諾會在一個月內提交檢討報告。
 
#教育部 #體育班 #運動補助 #偏鄉學校 #社會安全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