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民眾黨智庫今(23日)下午召開「台灣的安全戰略環境與威脅-兼論我國防衛構想」諮詢會議,邀請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探討台灣面臨的國際環境與軍事威脅。諮詢會議由秘書長謝立功主持,黨團立委邱臣遠、蔡壁如、賴香伶、張其祿皆出席參與討論。… 更多 謝立功致詞表示,兩岸近年軍事活動頻繁度遠大於以往,對岸的軍機、軍艦在台灣領空領海周遭頻繁活動,不僅衝擊兩岸關係,更對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的現狀造成威脅。 諮詢會議的目的是希望藉由公開場合邀請學者專家及黨籍立委一起討論,能在監督、提醒政府方面能提出建言。台海情勢攸關我國民主自由、經濟繁榮的成果,必須謹慎因應。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台灣在第一島鏈位處中央,在美國國防的印太戰略中佔據關鍵位置。從去年以來,中共多次以軍機闖入我航空領域,光去年就有多達三百七十架次,我方要出動二千多架次的軍機警戒攔截,耗費的成本已高達255億。中共軍力現代化快速增長,未來中共對台武嚇將會隨著他們的軍力提升而增加,我國軍也將面臨消耗戰,需要適時調整作法。台灣要小心因應,避免擦槍走火。對於中共軍機、軍艦擾台,不能習以為常而降低心防,寧可百年無戰事,不能一日無戰備。 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指出,中共可能運用軍事與非軍事動力,利用資訊控制與掌握民情輿論,進而取得戰略制高點,台灣在資訊戰爭中面臨可能左右選舉結果的威脅,尤其數位時代的輿論戰可以選擇受眾,製造客製化訊息,更容易大量複製傳播,製造對立、分化國內民眾團結,提高政府與人民之間的不信任感。台灣應發展更具應變的資安韌性策略,以因應中共的威脅。 最後,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針對台灣的國防策略提出建言,並期許民眾黨能做好組織經營,在地方與榮民服務處、榮民醫院、軍人之友社、眷村組織保持良好關係,期許民眾黨的組織幹部能夠說破嘴、走斷腿、猛點頭做好選民服務,多一聲問候,多一分助力,努力挖掘地方的潛在票源。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 珍愛藻礁,趕快加入連署 一、下載並列印連署書(https://pse.is/3akxvp),完成第一頁簽署,郵寄到:320039 桃園市中壢區普光二街 122 巷 10 號 珍愛藻礁公投小組 二、至台灣民眾黨各服務處或其他實體連署點簽署連署書,實體連署點查詢: https://reurl.cc/l0exO9
圖片
留言
  • 台灣柯文哲之友會
    既然中央希望地方幹部能夠說破嘴、走斷腿、猛點頭做好選民服務,我們只好衝一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