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砂石場違法擴建問題多 行政院應整合訂要點嚴管】 向大家報告今天我在各委員會質詢的議題如下: 內政部分,質詢行政院秘書長關於砂石場長期違法擴建營運的諸多問題,要求行政院好好管管工業局和礦務局,並訂定砂石廠管理要點。秘書長回應砂石場管理和公共工程限制向合法砂石場進料,將檢視相關規範是否有所不足,現地管理及要求查核部分將請經濟部和地方政府一起合作,並請經濟部於兩週內來具體說明堆置原則和安全檢查規定等。
(發言影片:… 更多https://youtu.be/LP_VifiCQG0) 經濟部分,質詢公平會主委,多位購買gogoro電動車的車主反應,業務在銷售時,被要求、指定、只能保南山的強制險。不然,有許多銷售服務會打折,譬如在領牌作業上,要消費者自己把保單拿給跑監理站的外包人員這樣的作法,有無違反公平交易法?請主委調查。另外,環保標章不實造成銷售不公允,是否違反公平交易,請公平會調查。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UFc_0cJDQ30) 外交部分,關於我國現今僑民人數,童委員長日前於答詢時承認是困難的問題,同時也提到「目前無精準統計及調查,通常是跟據當地人口普查或是移民統計」,我認為,若對於僑民人數難以有效掌握,在華僑身分之認定上,便應有更精準、確實的定義。我特別強調,歡迎僑民回台投資,我們也可以看到有許多海外僑胞以各種行動大力支持臺灣,引進資金回國投資,促進我國經濟發展,但為避免不肖人士假借僑民身分,以「假」僑外資、真中資的名義入侵臺灣進行投資行為,也請相關單位務必審慎面對。
(發言影片:https://youtu.be/N08kKZrV3Bk ) 衛環部分,我針對各地長照覆蓋率落差、喘息服務使用率以及失智社區服務據點的補助標準,向部長提出質詢。針對各地長照覆蓋率的落差,我請相關單位研擬應對策略。至於喘息服務使用率的部分,根據資料,有八成以上的家庭照顧者並未使用喘息服務,對此,我請衛福部除了經費外,還要確保人力、機構的可近性與品質,並適時與其他資源進行盤點與整合。最後,為了避免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因疫情影響營運,我請衛福部考慮研擬放寬失智社區服務據點的補助標準,以維持失智照顧服務的穩定性。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6vyoYeS8aiY)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