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麟洋配為國爭光 接代言門要打開🚪
 
最近傳出羽球金牌國手「#麟洋配」要接代言,卻因為所屬的土地銀行是國家銀行,所以受限於「公務員服務法」而無法進行。台灣對公務員兼職有很嚴的規範,但麟洋配為國爭光,去接代言,應是可以幫土銀加分,這應該不是立法時所要規範的對象。「公務員服務法」長遠上可以來討論,但國書認為,不是沒有解方。
 
1️⃣… 更多公務員不得固定兼職,但可以在下班後短期性的打工。所以仍有透過法律解釋「開門」,讓麟洋配拍廣告的空間。
 
2️⃣由土銀派麟洋配去幫台酒代言也是一種可行的方式。但依法相關「奉派兼職」收入要繳庫。所以必須搭配制度設計,用獎金或加給讓選手能拿到代言收入,也是一個途徑。
 
事實上對於公務員兼職的規定已經超過20年,銓敘部、考試委員以及公務員團體都曾提出過修法意見。對麟洋配接代言的事件,除了短期上要幫金牌國手找解方,長遠來看,在制度上應有更多的檢討跟討論。
 
(圖片來源:青年日報)
圖片
留言
  • 黃國書
    更多新聞資訊:
    【新頭殼】https://reurl.cc/qgA9K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