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今天有人說,沒有1949年就沒有台灣;偉哲要說,1867年的斯卡羅就是台灣, #台灣悠遠的歷史就是美麗的故事。 上禮拜公視 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 播出後,讓許多朋友看到鹽水的 #岸內糖廠影視園區,驚訝劇組美術工班的巧手,把荒廢的糖廠打造逼真的歷史場景。讓岸內糖廠再次「廍動」成為南台灣重要的 #影視產業基地。… 更多 「廍動」讀作:phōo-tāng,是描述昔日糖廍(糖廠)大動工的說法。早年鄉親在10月到隔年的5月,會投入採收甘蔗跟製糖工作,所以「廍動」也是地方鄉親的總動員。 鹽水,對溪北的老台南人來說,是人文薈萃的寶地,舊時因月津港商賈雲集,而有「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的說法。這幾年月津燈節的舉辦,不僅帶動了鹽水的發展,讓地方再次動起來,組織社團、維護環境、發展商圈。是鄉親的力量,「廍動」了鹽水,讓鹽水變得不一樣了。 今日偉哲陪同行政院長 蘇貞昌 院長、文化部 #李永得 部長到鹽水視察,走訪 #岸內糖廠、#永成戲院、#鹽水車站、#月津港水域。看到鄉親熱情地向院長說「咱鹽水變水啊!」,這一刻的背後,是集結著許多人的努力和智慧的心血結晶。 感謝行政院蘇貞昌院長的支持,和中央的協助。偉哲和團隊會繼續努力,串聯文史保存和水岸風光,除了傾力推動影視產業,也攜手鄉親,「廍動」鹽水,再展風華。
圖片
留言
  • 黃偉哲
    岸內糖廠影視基地將規劃在之後逐步開放參觀,劇迷們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