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原能會承認核四重啟公投理由書內容不實 中選會應公開說明】 昨天我質詢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是否同意核四重啟公投理由書中「核四已於2014年通過試運轉」的敘述是錯的,是否願意發文函告經濟部及中選會,主委答詢時明確證實「核四公投理由書有誤」,且原能會很快地於當日正式發文給中選會,副知經濟部。我要求中選會應儘速對國人公開說明,勿讓內容錯誤的理由書誤導公民的公投選擇。 📌核四重啟公投理由書有錯誤… 更多 在核四重啟的公投理由書中有「核四已完成試運轉測試」及「二年內可以放燃料發電,三年內做完熱測試就可以商轉」的敘述,這根本是錯誤的!陳椒華委員強調,原能會明知道這是錯誤的敘述,卻從未公開說明或正式告知中選會和經濟部,也未跟社會大眾澄清。此公投案自2019年12月成案以來,已經過一年多,而且下個月就要公投了,原能會竟然在這麼長一段時間裡,居然連公投理由書裡明顯的錯誤都未公開指出,這是讓人民在錯誤的資訊下做選擇進行投票。 📌核四根本未通過試運轉 在原能會11月8日的公文裡,第一點明白指出核四1號機興建期間,須於燃料裝填前提送原能會審查的187項系統功能試驗報告(或稱試運轉報告)中,有32項未通過原能會的審查,所以該廠1號機之系統功能試驗尚未完全通過審查。 📌核四建廠執照已逾期需重新申請 原能會同時指出,若核四要繼續興建,因歷經封存及資產維護多年,其設備狀況均須全盤重新檢視並重新執行相關系統功能測試。且其建廠執照已於2020年12月底屆期,亦須依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第5條重新提出建廠執照申請。 📌核四無法於二年內發電、三年內商轉…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