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你聽過月經貧窮嗎
#全國規劃最早受惠範圍最廣的進步臺南 女性的生理期,雖然偉哲無法體會,但是我有太太、女兒,相信每位男性身旁也都有個摯愛的女性,我們都知道月事來時對於女生有諸多不便與困擾。 此外,「衛生棉」也是女性每個月必需品,卻得被課稅。以開架式藥妝店衛生棉價格來算,女性一生至少要花將近10萬元在買衛生棉。 #台南是全國最早規劃登月計劃、終結月經孤單的城市,且 #受惠婦女最多的城市… 更多,其中受惠女性共有2000多位。因疫情關係,延至今日才向大家報告。 透過發放免費衛生用品給弱勢、街友、偏鄉學校等女性朋友,減輕她們的負擔。市府也在兩處的市政中心、37個區公所女廁放置衛生用品,提供有臨時需求的女性朋友。 感謝議會同仁的關注,康那香企業贊助以及全球 小紅帽Little Red Hood 創辦人 林薇Vivi。除了發放衛生棉外,我們也希望將「月經教育」觀念帶進校園,#期待未來能與小紅帽合作,#將月經污名化及月經教育落實到校園 。 謝謝每一位支持這個計畫的人,我們努力讓台南成為一座性別平等、友善有愛的溫暖城市。
影片
留言
  • 周艷艷
    可以考慮增加棉條使用及月亮杯、生理褲等等的經期產品的曝光度,讓經期產品變成時尚話題,更加環保及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