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0年10月23日上午3:15 · 可愛的臺北赤蛙是體型嬌小的蛙類,身體最長不超過4公分。體背呈黃綠色,偶有黑色縱紋,背褶為金黃色,體兩側黑色。 1909年於台北縣八里鄉發現而以「台北」命名,不過在台北以外的台灣西部低海拔水田、池塘、草澤也可以看到他們蹤影。他們對環境相當敏感、挑剔,所以也被視為環境指標生物。 然而,近年來因棲地遭受農藥與殺草劑汙染、田埂水泥化、池塘填平、水田旱化、休耕等原因,數量急遽下降,已被農委會列入保育類野生動物名單。 在開發與生態之間,人類是否能找到一條兼顧與包容的道路呢? (圖文提供:簡竹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