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105年1月第2週「莒光園地」節目重點介紹 蔣故總統經國先生逝世28週年紀念專輯… 更多
1月13日為蔣故總統經國先生逝世28週年紀念日,回顧經國先生一生,可說完全是為了解救國家的危難而生,更是為了造福百姓而生,在全體國人心中,經國先生平凡、平淡、平實的人格風範,以及為國家鞠躬盡瘁的無私付出,始終令人感念在心。本節目報導經國先生無時不以國家為念、以人民為重的一生,這種價值理念與國軍官兵保國衛民職責的神聖性是相同的,期使國軍官兵以經國先生為典範,效法他的人格風範及愛國救國無私無我的精神志節,在自己工作崗位上,善盡本務、存誠務實,為捍衛國家安全投入最大心力。
漫天烽火揚大愛
為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中華文化總會與CNXE視納華仁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合製了一部紀錄片-《冲天》,由擅長紀錄片題材的張釗維導演執導,透過飛行員女性家屬許希麟、林徽因、齊邦媛等三位的視角,描述對日抗戰期間,我國空軍飛行員奮不顧身、捍衛家園的英勇事蹟,細膩刻劃第一代空軍健兒的愛國情操與情懷,娓娓細述這場戰爭對世人所帶來的影響。本節目專訪張釗維導演,談談製播該片的背景、歷程以及精神意旨,藉以傳揚國軍捍衛國家的堅定意志,砥礪軍人武德,激勵官兵充實本職學能,戮力戰訓本務,以善盡軍人的職責與使命。
遺憾還天地,愛心播人間
「不要問我怎麼死的,要問我是怎麼活下去的;不要問我得到什麼,要問我還能為國家社會再付出些什麼!」「國軍榮譽心理輔導老師」祁六新,用他對生命的體悟,指引許多人的人生方向,鼓勵珍愛生命,活出生命的價值。本節目擬錄影剪輯國防部慶祝民國105年元旦暨元月份月會祁六新老師以「遺憾還天地,愛心播人間」為題,將其個人受傷後全身癱瘓,到如何重拾信心與體驗生命意義的心路歷程,勉勵官兵同仁在順境、成功時要知福、惜福;在逆境、失敗時要勇敢、堅毅;同時生活中要能樂在學習、樂在生活、樂在工作、樂在分享,來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超連結 YOUTUBE.COM

莒光園地-201601141400

【更多莒光園地 http://vod.cts.com.tw/?pid=91&type=life#link_prog_bloc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