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軍公教加薪 別再差別待遇 獨厚高官】 行政院明年為 #軍公教調薪4%,時代力量立場是支持的。但是,從上一次2018年加薪3%的經驗,行政院在2018年1月31日公布的「#現行公務人員給與簡明表」,最高職等800俸點的「本俸」調薪幅度竟然是7%、而不是3%。即使綜合主管加給與專業加給,整體薪資調幅仍然高達4.15%! #為何獨厚這些高官呢?… 更多 當時外界傳聞,行政院是為了拉大最高800俸點及最低160俸點的差距,以獎勵重要的最高文官,使他們的待遇能更好一點。但這根本是獨厚高官的調薪差距,立法院在通過預算前,也不清楚是這樣安排,直到現在,行政院也都 #還未向大眾說明。 上午我質詢人事總處時,詢問人事長,可以這樣獨厚高官的調薪嗎?並問這次加薪4%,還會發生一樣狀況嗎? 另外,2018年的加薪,還有一個很離譜的狀況。 #退休人員的退休金,因為是直接以本俸乘以2作為計算基準,不須計入專業加給及主管加給,因此竟造成最高階退休人員, #實質「加薪」超過7%!比在職人員加薪的3%,超過二倍以上。 這實在沒有道理,也讓國人難以接受。 我問人事長能不能承諾,這種獨厚高階退休人員的離譜差距,在這次調薪會不會再出現? 人事長雖然承諾這次將不會再發生獨厚高官的差別待遇,但人事長對於2018年當時發生獨厚高官調薪事件,#仍未能清楚交代! 我認為,人事長 #應向國人說明清楚,並應在預算審查前,先公開這次加薪後的 #公務人員給與簡明表 初稿,讓大家先了解各職等實際調薪情況,看是否確實不再發生獨厚高官的離譜調薪法。 #軍公教調薪
#差別待遇
#陳椒華
#時代力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