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公務員調薪不應獨厚高官!
因應釋字785訂定框架性規範之前,人事行政總處應先調查各機關輪班情形】 向大家報告今天我在各委員會質詢的議題如下: 司法部分,明年初公務員調薪值得肯定,惟2018年曾發生高階公務員實質加薪超過7%,比在職人員加薪的3%,超過2倍以上,#為確保不再發生獨厚高官情形,要求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於預算正式三讀前,#先公開加薪後的簡明表初稿… 更多。為因應釋字785號解釋,督促人事行政總處在公務員服務法關於框架性規範草案審議之前,#應先調查各機關輪班人員人數及其輪班、加班情形,以完備因應方案。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XbdjW12UnEo) 教文部分,今天針對年底舉辦之四大公投中的核四重啟公投理由書,我質詢原能會主委,主委是否同意核四已於2014年通過試運轉是錯的?是否願意發文給經濟部及中選會?主委答詢時明確證實,#核四公投理由書有誤。此外,針對核四零件老舊部分,除了設備老舊,儀控系統也老舊,依據美國電力研究所(EPRI)建議,電廠反應爐控制中心的安全數位儀控系統(DCIS)組件需每10~15年更換以確保系統穩定運轉,關於儀控系統等電子設備之使用年限及零件更新採購等問題,我也要求主委一併說明。
(發言影片:https://youtu.be/Vi0NXzQD98g) 外交國防部分,我關注加入CPTPP的推動進度,針對過程中可能的阻礙,包括經貿談判辦公室、經濟部、農委會、外交部等均應積極因應並研擬對策,透過修法等具體作為,#使我國法規環境符合標準。此外,近年許多友台歐洲議員支持臺歐雙邊投資協定BIA,我也詢問外交部相關進度,吳釗燮部長甫自歐洲返國,#… 更多
圖片
留言
  • 于白
    想請委員幫忙發聲,現階段很多機關的論件計酬人員完全沒有同步調薪,礙於年底預算編列不及或者機關根本無視這些人的存在,明年度… 更多臨時人員(屬於最低薪資)調幅達5.2%,公務(含正式約聘人員)調幅也達4%,試問論件計酬(以機關預算編列人員)被歸類在哪?公平、正義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