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肯定國軍重視海洋生態保育 保護台灣特有亞種白海豚】 台灣特有亞種—台灣白海豚—族群數量可能僅剩60隻左右,應該要全力保護,急需進行全面性的復育措施,並且減少棲地範圍內的生存壓力。由於海豚是非常仰賴聽覺的生物,#水下噪音 對海豚的影響非常大,保育團體在十幾年前就呼籲 #火砲試射要避免對白海豚造成威脅。 我上任之後,也邀請國防部針對這個問題進行討論,感謝國防部給予正面的回應,承諾在火砲試射時,以 #水下聲學… 更多 等技術,確認附近是否有白海豚,再進行演習。不只對生態保育有很大的貢獻,增加水下聲學的監測,也是重大的國防資料收集。 今早媒體報導台中十軍團指出,將在當地水域設監測裝備,一發現白海豚,實彈操演就暫停十分鐘。這是國防部因應我之前提出的預算提案,要求國防部與海洋委員會共同研商,於進行火砲試射演訓前先行進行演訓對當地生態環境影響之評估,並同步提出降低其影響之作為,並建立評估機制。 我希望國防部可以用更周全的保護,暫停重砲實彈射擊10分鐘是不是足夠白海豚離開演習範圍,需要有科學上的研討,希望國防部可跟國際專家與保育團體多多交流。 台灣是海洋國家,積極推動海洋事務,也是一種軟實力的主權表現,先進國家許多國防單位也積極投入海洋生態的保育與研究。希望國防部可順應世界趨勢,建立海洋保育的軟性國防事務。 #白海豚
#陳椒華
#時代力量
圖片
留言
  • 謝懷哲
    這種提案跟三接一樣讓我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