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想知道戴資穎金牌賽的對手以及李智凱的故事嗎?趕快往下看!
(括弧中為台灣時間,實際可能因比賽進行而有差異)
 
#戴資穎… 更多(羽球,20:20):昨天打敗辛度的比賽大家應該都有看,所以來聊聊金牌賽的對手陳雨菲吧!23歲的陳雨菲自小天份極佳,6歲就接觸正式的羽球訓練,為近幾年中國的羽球一姐,在2019年底曾登頂世界球后,目前也是世界排名第二。對上世界第一的小戴,兩人交手18次小戴共取得15勝3負的優勢,希望在昨晚的麟洋配驚喜奪金後,小戴能再帶給我們一樣的狂喜和感動!
 
#李智凱(體操,17:41):故事要從16年前「翻滾吧,男孩」紀錄片說起,6歲就開始練體操的李智凱,因為媽媽在宜蘭羅東夜市做生意所以被叫「菜市仔凱」,在一群體操隊小朋友當中天份不是最好但卻最認真努力。他和啟蒙教練林育信的感情很好,兩人也一路堅持體操這條辛苦的路。19年後,阿信教練實現了當初要帶這群小朋友去奧運的諾言,現在,我們等著李智凱這位鞍馬王子用他拿手的「湯瑪斯迴旋」,讓全世界看到他完美落地,為自己也為台灣爭取最好的成績!
 
#莊智淵/ #林昀儒/ #陳建安(男子團體桌球,09:00):莊智淵和林昀儒大家這幾天應該都很熟悉我就不廢話了,我們來聊聊第三位團體賽成員。30歲的陳建安自小學二年級就展現桌球的天賦,才打一年就拿下自由盃國小組冠軍,年僅14歲就選上成人國手,更在2008年成為第1個在世青桌球賽奪金的台灣球員。之後曾和莊智淵以及鄭怡靜組成搭檔並先後奪下2013年桌球世錦賽男子雙打冠軍,以及2017年世錦賽混雙亞軍。本次為建安第二度參賽奧運,他說為了參賽已準備很久,會以平常心應戰。
 
#鄭怡靜/ #陳思羽/… 更多
圖片
留言
  • 黃國書
    詳細圖片來源:
    潘政琮 中央廣播電臺
    林昀儒 聯合報
    莊智淵 artificer
    陳建安 自由時報 … 更多
    鄭怡靜 WOWsight
    陳思羽 自由體育
    鄭先知 自由體育
    黃筱雯 Yahoo!體育(取自中央社)
    李智凱 聯合報
    戴資穎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