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大坑5-1號步道旁伐木造林爭議 11/10說明會東勢林管處報告最新進展】 去年九月發生在台中大坑5-1號步道旁大片林木遭砍伐案,引起登山遊客與在地環團關切,並向我陳情。這一年來我持續關注此案,並協調林務局就幾個衝突面向和在地環團溝通,林務局亦完成為期半年的動植物調查,以作為後續發展討論依據。現在終於獲得初步共識,且林務局將於本週三早上舉辦在地說明會,就後續發展向社會大眾報告。… 更多 此為林農承租國有林地所進行20年一次的伐木造林行為,並獲林務局東勢林管處核發伐木許可。雖為合法林業經營,但多位於陡峭坡地,皆伐結果恐導致下坡社區水土保持風險,且大坑已成為台中人假日踏青的熱門景點,亦為石虎、穿山甲、藍腹鷴、領角鴞等12種保育類動物的活動棲息地,於此處伐木對於水土保持、生態保育、景觀遊憩皆造成衝突。 在此邀請關心台中大坑登山步道、生態與林業的大家,可以撥冗前往了解參與。 【臺中市大坑5-1步道旁國有林租地伐採後續處理情形說明會】 時間:2021年11月10日(星期三)上午10時
地點:星願紫風車(台中市新社區中興嶺99號)
主持人:農委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張處長弘毅 #大坑步道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