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科學城物流離奇民營化 追究中資入侵股權】 #針對科學城物流這個案子,科學城物流這家公司在1998年是為了配合政府政策所需,由台糖、華航及新竹物流公司合資成立的,以目前能找到最早的公開資料,科學城物流在2003年的股權結構是台糖44%、華航15%、新竹物流集團則是29%。… 更多 科學城物流這家公司的獲利每年都在穩定成長,從股東權益報酬率來看,近年都在10-15%左右,也就是說,這是一家很賺錢的公司,能為股東帶來許多收益,是華航和台糖少數成功的轉投資事業。
可是,科學城曾進行多次增資,台糖都未足額認購。2017年時,台糖的持股比率從原本的45%掉到26%,而華航則增加持有到26%,泛公股雖持有52%過半股權;但持股35%的新竹物流,則取代台糖成為科學城的單一最大股東。 2017年8月10日,華航發布重訊,以每股20.5元將科學城26%股權賣給新竹物流,交易金額達3.82億元,這讓新竹物流增持科學城股權至55%,負有政策使命的科學城就這樣賣掉了。 理論上,華航要賣,台糖本有優先承購權,但台糖為什麼沒有買?依《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參加民營事業投資應行注意事項》第7點規定:『部屬事業不擬參加轉投資事業現金增資計畫時,應備具有關資料,加註意見,#報本部核定。』。
在台糖回給時力黨團的公文裡也有引用此規定,台糖更在公文裡面說,台糖不行使優先承購權有將意見報給經濟部,並且有取得經濟部核定,但這不是事實。 事實是,#台糖並未事先經過經濟部核定同意,再向華航表示不行使優先承購權。從相關往來公文日期可以發現,#台糖根本在說謊… 更多
影片
留言
  • Chen Micky
    真的很好奇!!像這種中資浸透,抗中保台的塔綠班反而沒什麼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