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道路資訊】台灣之最-跨徑最大鋼箱梁 每次飛力行駛五楊拓寬高架路段,都很好奇這麼「高高在上」的道路是怎麼蓋出來的? 原來,為了避開中山高37k+400~40k+300北上路側地質敏感區山坡地,便設計以泰山跨越橋及林口跨越橋,兩度跨越現有中山高速公路。同時,受限於兩跨越橋不能在現有的中山高路面上落墩,加上周遭是地勢較高的路塹段,為避免橋梁造型影響兩側蒼翠的山景造成駕駛分心,所以採融入手法的大跨徑鋼箱梁橋方式建造。… 更多 若有機會行經五楊拓寬高架路段,飛力建議大家可以看看這座雄偉壯觀,主跨徑達216公尺,台灣最大的鋼箱梁橋喔。 ★「鋼箱梁」:又稱鋼板箱型梁,是長跨徑橋梁常用的結構,一般用在橫跨較長的橋梁上,因為外型像個箱子,材質為鋼,所以被稱作鋼箱梁。
#工程建設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