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CIB局長室, 臺北市信義區。 45,501 個讚 · 10,369 人正在談論這個。與局長的對話窗口
貼文
七夕情人節剛過,戀愛中的朋友們想必都還沉浸在甜蜜氣氛中吧,但如果你談的是網路戀情,對方又總有千百個技術理由無法跟你視訊,那可得提高警覺! 我們偵二大隊前幾天在臺北市、新北市破獲兩處「假交友投資」詐騙機房,歹徒作案手法是盜用美女照片在臉書、IG開設假帳號搭訕男性民眾,先假意交往贏取信任,再引誘被害人投資期貨、權證,短短4個月從60人手中詐得600多萬元。… 更多 在假交友詐騙中,歹徒為了吸引被害人,會經常傳送各種帥照美照,但遇到被害人要求視訊時,又會立刻用手機鏡頭故障、公司配發的手機鎖住視訊功能等理由拒絕,遇到這種「拍照一條龍,視訊一條蟲」的可疑狀況,請大家一定要格外小心!對於加入賴網友推薦的投資管道大都是詐騙集團所為,請務必遠離未經金管會核准立案的投資平台跟投資商品,才能遠離詐騙風險。
圖片
留言
  • 楊宏斌
    開視訊的世代來臨。你不開。就下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