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偉哲教你在家做16歲
#鑽鳥母亭轉大人保平安 再過兩天是七夕,也是七娘媽生,傳說七娘媽會保佑孩子平安長大,所以府城的孩子會在16歲時拜拜,感謝七娘媽保庇,也表示轉大人。 往年,府城的地方廟宇會自行舉辦「做16歲」科儀。其中,我們可以看到「鳥母亭」也稱「七娘媽亭」,由父母拿著七娘媽亭,讓男孩子從右邊、女孩子從左邊,連續鑽過七娘媽亭3次,男稱為「出鳥母宮」,女則稱為「出婆媽」,最後再將七娘媽亭焚燒,完成成年禮。… 更多 還有,除了牲禮外,因為織女是女性神祇,供品也要準備女性喜愛的東西,像是胭脂、香水、鏡子、梳子等,台南有不少禮品店都會準備成套的祭祀用品,是台南相當有特色的傳統儀式。 今年受疫情影響,沒辦法在廟裡盛大舉行,偉哲特別準備「懶人包」,建議我們一起陪著孩子在家拜拜,溫馨過16歲。
圖片
留言
  • 黃偉哲
    今年文資處也特別推出獻給所有轉大人的「小大人」一首新歌《這馬十六》
    MV大家看過了嗎?還沒看的請由此進👇👇👇​
    https://youtu.be/fJ5uFE8X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