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重視藝文相關工作者的低薪環境
昨日教育文化委員會審查文化藝術獎助條例修正草案,而根據去年臺北市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的「藝術工作者勞動情況調查」,揭示藝文從業人員處於低收入、工時長、保障不足的從業環境。
  
因此我針對行政院版本第八條提出修正動議,由文化部訂定勞動權益保障條款,要求申請主管機關獎補助的業者必須遵守,若有違反勞動權益保障條款之情形,主管機關得視情況追回該獎勵或補助。
#修法就是為了保障藝文工作者的權益… 更多
畢竟維護藝文從業者之勞動權益,是這次修法非常重要的精神與價值。
 
另外,針對行政院版本第十五條提及的審議會部分,我認為審議會的組成除了本來就規範的各類藝術文化領域的專家學者以及民間團體代表之外,也應該納入 #性別平等 的考量,文化平權和性別平權也可以相輔相成。
 
#教育文化委員會 #藝文工作者 #文化部 #藝文勞動環境 #預算審查
圖片
留言
  • 王瀚駿
    任何侵人民基本人權利益的法令、命令就是惡法,不管是何時造成,只要繼續施行就是惡政!

    別只說制定時期的政黨是萬惡不赦… 更多的,繼續施行的政黨就清高了!

    其實兩者是一樣的,因為獲得執政政權都只視人民為利益的奴隸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