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2萬人擁10戶以上房 囤房稅不能再等! 居住正義不該是空頭支票,朝野齊心一同改變畸形房市,實現居住正義。 居住正義是民眾黨成立之後最關心的核心議題之一,希望房市健全,人民能買得起、租得到、負擔合理化,也是我們一直朝向的目標,看到政府公布的數據,令我們無比憂心,只能呼籲再呼籲:囤房稅不能再等!… 更多 根據財政部公布的「109年度臺閩地區房屋稅籍家戶歸戶統計表」,全台灣有804.1萬人是有房一族,其中持有一戶者為71.19%。但攤開數據,可以發現竟然有近4%、近32萬人擁有4房以上,更有近2萬人持有10戶以上。此外,持有多房者可能會將房屋登記在家人名下,統計資料也顯示,持有4戶以上的家戶也達到7%,擁有台灣22%的房產。 過去財政部一再強調,9成以上的民眾多是自住需求,對囤房稅一拖再拖,對這種囤房歪風視而不見。 為此,我們提出房屋稅修正草案,降低單一且自住房屋的持有成本,並改以區間稅率課稅;多戶不動產持有者,則採累進稅率課徵「囤房稅」,期盼能藉由提高房屋持有成本的方式,遏止囤房、炒房的不當行為,並以稅率比照單一自住者的方式,鼓勵公益出租人將空屋釋出到市場,降低整體空屋率。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從統計數據看來,課徵囤房稅,對絕大多數買房自住的民眾影響不大,但政府卻不斷拖延,讓囤房族數量不斷增加,讓少數人持有越來越多的房產。 要實現居住正義並非一蹴可幾,需要多管齊下,才能逐漸見到成效,除了希望政府機關將相關資料公開透明供全民檢視外,囤房稅修法的推動更是迫在眉睫,政府應該正視這個攸關民生的議題,別再放任囤房情況,更別拿似是而非的話語呼嚨人民!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手刀訂閱「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洪銘謙
    藍綠資深大老都是囤房大戶,怎麼可能拿刀砍自已的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