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初老服務老老
#愈服務愈年輕 「打完疫苗之後有沒有不舒服?要多喝水多休息喔。」
「阿公,今仔日志工會去醫院幫你拿藥,你在厝內等齁。」 掛上電話,東興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高新蓮又開始準備下午的居家探訪。… 更多 台南市共有377個社區關懷照護據點,今年獲得衛福部社區金點獎長照項目九項入圍,其中,東興社區同時入圍團體獎和個人獎。疫情前,社區活動中心每天都非常熱鬧,志工團、合唱團、健康講座、太鼓班,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讓老人家參加、交朋友。 「我們的精神是『以初老服務老老』,因此我們的長青志工團,年齡從60歲到80歲都有。」 高新蓮解釋,志工團負責烹飪供餐、整理社區公園、幫忙量體溫和血壓,重點精神就是服務社區,因此65歲阿嬤牽著85歲阿嬤去醫院領藥的畫面可說是日常風景,「年輕人能做到的,長者其實也可以!」 #鼓勵長輩走入社區
#一起面對變老這件事 「有時候老人家會不好意思出門,我們就要多去鼓勵他。」東興里里長王泉尚說,之前剛開始推動課程,長輩多半害羞、不願意出門,通過每天電話問安和不定時居家訪視,慢慢說服長輩走出家門參加課程,「這樣才會越活越年輕!」 「我們參加很多市府的計劃和比賽,都有得獎。」王泉尚已經做了二十多年里長,出於對長輩的關懷,配合市府長照政策「一里一據點,關懷大台南」的理念,長青志工團和關懷照護計畫在他任內慢慢建置起來的,長輩在社區的參與度也越來越高,社區的環境和氛圍都充滿活力。 「現在就等疫情結束重新開課。」,高新蓮說,已經接到很多長輩的電話詢問了,「如果可以,我們會一直做下去。」
圖片
留言
  • 陳今融
    禿頭聽不到,只好拜託黃sir,轉告禿頭別浪費10幾億印刷振興卷,把印刷的錢請捐給長照跟山區貧困家庭,發現金拜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