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法令宣導 由CRC《兒童權利公約》認識人權:
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the Child,簡稱CRC)是一項有關兒童權利的國際公約,CRC公約定義的兒童是指年齡18歲以下的每一個人,除非締約國的法律另有訂明。公約保障了兒童的生存和全面發展,使其免受剝削、虐待或其他不良影響,同時確保兒童有權參與家庭、文化和社交生活。… 更多 聯合國在1989年11月20日的會議上通過該公約,1990年9月2日生效,共有196個締約國。我國於2014年6月4日制定公布「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將公約國內法化,並於同年11月20日施行。嗣於2019年6月19日修正公布第6條。 CRC共計54條,其中第28條及第29條係規範教育權,CRC對教育權的定義有三個層次。首先,每位兒童皆有受一定品質教育的權利,且教育的內容應導向CRC第29條所示的教育之目的,包括全面性發展兒童的潛能(而非僅及於學科上的知識),讓兒童認識人權的價值、多元文化與環境,以及讓兒童出了校門之後有能力好好生活,面對即將迎接的各種挑戰。 以下宣導短片轉載自youtube 資訊平台
《兒童權利公約CRC宣導動畫-教育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Q70nR8LjAk)
超連結 YOUTUBE.COM

兒童權利公約宣導-教育權

台灣教育多元化,是為了讓孩子找到自己的興趣,並且充分發展才能。請大家跟著兒童權利公約宣傳大使吳鳳和我們一起支持兒童權利公約,讓孩子快樂成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