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中央地方攜手治水
#雨來得急 #水退得快 偉哲要感謝蘇貞昌 院長對台南市政府團隊的肯定,今日親自到台南視察治水工作。在中央撥補前瞻計畫建設經費和經濟部水利署的協助下,讓我們可以整治三爺溪沿線。 過去汛期一到,三爺溪常發生溢堤,使永康、仁德、歸仁區淹水災情頻傳。淹水不僅影響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也讓警消和工程人員疲於奔命。如何治水,就變得相當重要,這也是台南市政的重點項目。… 更多 治水要治本也要治標,在中央的支持下,台南可以長期針對三爺溪進行流域治理,短期應急則興建抽水站與滯洪池。所以台南市水利局在今年春節前擴建西灣里滯洪池,在5月前的旱季全力推動防汛建設,完成永康抽水站機組更新與大灣抽水站二期,仁德的田厝抽水站也在陸續更新中。 尤其全球氣候變遷下,治水工程更需要有與時俱進的新思維。治水需要強化城市防洪、減災、親水的功能,如此才能和因應未來的氣候變遷,讓城市與自然共存。 針對三爺溪沿岸防洪工程,在萬代橋以上的上游整治工程已經於109年完成,而中下游的整治也陸續進行中,且工程進度持續超前。 前幾天的西南氣流帶來的豪雨,#雖然雨勢急驟但是水退得很快,治水防洪達到初步的成效。 治水需要地方的響應,我們也要特別感謝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在今年六月提供校地,讓市府興建崁腳抽水站,中央、市府與校方聯手改善仁德區的水利,讓網友大呼:「水上樂園今年沒開張!」,九千位師生逢雨淹水的夢魘終於走向結束。 更感謝前市長賴清德 副總統及 李孟諺秘書長為台南治水打下的基礎;感謝王定宇 、林宜瑾、林俊憲 、郭國文 、陳亭妃、立法委員賴惠員 六位立委的協助爭取預算,也感謝我們地方鄉親給予的支持。未來我們還需要與中央共同努力,在虎尾寮、後壁厝興建抽水站,增加排水效能。 創生綠美大台南,是偉哲競選時提出的政見。我會持續緊盯水情,也會繼續推動防洪、減災、親水的治水工程,相信政策效果會陸續發揮。
圖片
留言
  • 夏任旭
    不用再演戲了,真正民意怎樣你蘇貞昌毫不在意啦,一直刷存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