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保護國產豬,守住滷肉飯! 安全健康的國產豬滷肉飯,正面臨 #非洲豬瘟 的大挑戰。 病毒差一步就要進門,高雄除了配合中央在邊境加強管理,對廚餘運送流程,也特別把關:
包括撤除路邊廚餘桶、加強養豬戶查察、廚餘廠商溯源追查、輔導改以飼料餵養豬隻、稽查攤商雜貨店、加強宣導民眾不要購買、亂丟來源不明肉品等六項措施,多管齊下,來防止帶有豬瘟的肉品散播。… 更多 高雄市有442個養豬場,在這段期間,農業局也都已經管制,包括抽驗養豬場豬隻的健康。 另外在36個原來用廚餘養豬的養豬場,現在轉換成飼料養豬場,其中還有5個在這一波使用廚餘的部分,從今天開始他們已經開始不用廚餘養豬。
.
中央宣布9/1開始,暫停廚餘養豬一個月。 這段時間轉用飼料的廚餘養豬戶,每頭500元的飼料差額補貼,若從此以後改用飼料飼養者,則補助每頭2,500元。 👉高雄市也 #加碼,就中央飼料差額補貼500元部分,再補助每頭豬100元,輔導養豬業者一起保護好台灣豬。 今天到穎昌畜牧場,看到養豬場從廚餘養豬轉型飼料養豬後,不但省時方便,整體的環境也改善很多,期待更多豬農朋友們一起加入轉型行列。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