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105年1月第1週「莒光園地」節目重點介紹 中國大陸國防事務改革對亞太和平的影響… 更多
中共國防預算逐年成長,並持續在各級部隊的組織、武器裝備等方面實施改革,舉凡艦艇、飛機、飛彈的研發製造,新式部隊的組成,訓練基地的建置,乃至於軍區部隊的調整等等,其國防事務改革的目的,就在於提升整體軍力;而美國華府重要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在「戰略亞洲2014-2015」的專文中指出,亞太地區新興強權崛起、民族主義情緒升溫、大國軍力擴張、經濟互賴關係加深、軍事同盟活動頻繁,以及美國積極推動再平衡戰略等因素,導致亞太地區安全環境複雜化,也讓多數亞太國家採取「經濟親『中』、安全靠美」兩手策略,同時積極強化軍事能量,以防範國家利益受到中共軍力擴張的威脅。本節目剪輯「民國104年國軍重要幹部研習會」,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先生,以「中國大陸國防事務改革對亞太和平之影響」為題之授課內容,期使國軍官兵瞭解環境局勢變化,堅定國軍職責使命,戮力戰訓本務,確保國家永續生存發展。
以「守法」捍衛民主
「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業於98年6月10日正式公布施行,國軍係政府之一部分,因此國軍官兵同仁亦屬廣義之公務員,自應遵循該法及相關法律規範。因應今(105)年1月16日即將舉辦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與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各政黨及候選人均已展開選舉造勢及宣傳等各項活動,各種選舉花招也紛紛出爐。本節目強化宣導國軍人員秉持「依法行政」原則,嚴守「行政中立」分際,確保國軍超然立場,避免介入黨派及政治紛爭,以落實軍隊國家化;另為支持法務部反賄選政策,綜整歷年選舉賄選案件態樣及注意事項,使官兵體認純淨選舉對民主政治及國家發展的重要性,共同捍衛民主的真諦與價值。
104年全民國防教育報導專輯
多年來,國防部以中央主管機關立場,依《全民國防教育法》規範,透過跨部會協調機制,積極整合各級政府機關、學校及社會資源力量,推展全民國防教育。本節目報導104年度暑期戰鬥營、南沙研習營、在職巡迴教育、營區開放、走入校園、縣市政府考評、傑出貢獻獎表揚及學術研討會等全民國防各項活動,凸顯本部年來執行成效,並融入國家安全理念,期使國人及國軍官兵對「全民國防教育」工作有更深入的瞭解及認知,以強化自我防衛意識,落實全民國防理念。
超連結 YOUTUBE.COM

莒光園地-201601071400

【更多莒光園地 http://vod.cts.com.tw/?pid=91&type=life#link_prog_bloc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