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考試院, 台北市。 8,171 個讚 · 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 個打卡次。這裡是考試院的官方臉書,是考試院團隊跟大家溝通交流的平台,以後有任何政策或制度變革都會在這裡發布,歡迎大家來追蹤。
貼文
今年 #晉升官等訓練 #公務學程學分班 報名開始囉!🎉 晉升官等訓練不但是取得升任簡任(警監)或薦任(警正)官等任用資格的法定訓練,也是為了儲備中高階公務人力,以培育通識知能與跨域統合能力的發展性訓練。💪 ───── 🔵薦升簡訓練及警正升警監訓練
著重團隊領導與部屬培力、危機管理、政策規劃執行與評估、跨域協調與合作、公共議題溝通策略等~ 🟡三項升官等訓練(委升薦訓練/員升高員/佐升正)… 更多
強調方案規劃、創意思考與創新、行政程序法、政府資訊公開法、刑法瀆職罪與貪污治罪條例及案例解析等~ ───── 為了讓公務同仁,事先研習相關先備知識,精進核心知能,#保訓會 與 國家文官學院 與北、中、南大學合作,網羅各校明星師資,開設晉升官等訓練「公務學程學分班」,黃金陣容如下: 🔵國立政治大學社會科學學院「行政管理碩士學程公務學程學分班」 🟡國立中興大學法政學院「公務學程學分班-公共管理實踐專題、法律與管理專題」 🔵國立臺北大學推廣教育組「公務人員行政管理碩士學分班」 🟡國立空中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公務人員公共管理知能與實務學士學分班」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公共行政與政策學系「公務訓練學程推廣教育碩士學分班」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習指導中心「公務人員公務學程學分班」 詳細資訊請瀏覽國家文官學院網站&各校簡章說明。名額有限,快手刀搶起來!
👉https://reurl.cc/2DQ496
圖片
留言
  • Bo Dhi Yang
    你們培養的「政策規劃」人才,到哪裡去了?

      針對昨天全台跳電,國民黨團要求政府應盡快檢討能源政策。但… 更多簡任官都沒有人在訂定政策,是要如何檢討?

      依「公務人員任用法」第7條規定,各職務均應賦予「工作項目」及「工作量」;又依同法第6條及「職等標準」規定,「政策」為簡任第11至14職等公務人員之工作職責。違反前開規定者,依同法第30條規定,不准核銷其俸給(薪俸應收繳返還國庫)、逕予降免(降官職等、免職)。

      但政府機關員額評鑑發現,九成以上的簡任官皆無工作項目、無工作量。這些簡任官都不制定政策,請問,我們納稅養這些公務員做什麼?

    國民黨團要求,政府應盡快檢討能源政策及台電管理問題後提出檢討報告。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304001790-260407?fbclid=IwAR3nZnp5PFmdclKex8B0PJeDrAPDarDOmA6ufPYgtaIOcVNQz74Nn6N2e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