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國道之美】用路放心,環境也安心
國道要如何兼顧工程與環境保護呢?威力想和大家分享「五楊拓寬工程」的作法:
新北市的大窠坑溪在中山高旁自然形成了一個【半月彎】生態區。為了減輕五楊高架工程對這個區域環境生態的衝擊,工程師們特別把半月灣列為保護重點,採取了一連串的措施:<重建生態廊道,注重棲地復育>、<增加水域棲息地與導入溪谷型植物>、<保留路側緩衝林>、<施工擾動區做為淨化草帶和雨庭園,自然導入雨水淨化回收>、<濱溪複層林營造生物棲地>。飛力覺得工程人員們真是太厲害了,竟然能兼顧二者耶! 更多內容都在「國道視窗」
http://www.freeway.gov.tw/Upload/Html/201471595/page02.html #國道視窗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