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中國文化統戰大舉入侵❗️❗️ #文化部知不知❓❓
中國統戰「紅讀計畫」,文化部應即刻啟動防範及反制作為
 
日前發生中國童書「#等爸爸回家」未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以及《大陸地區出版品電影片錄影節目廣播電視節目進入台灣地區或在台灣地區發行銷售製作播映展覽觀摩許可辦法》等規定,逕自在台灣出版發行,還是經過民眾舉報,文化部才有所動作。… 更多 老實說,該本書籍不僅美化中國防疫武漢肺炎的情形,還出現「中國加油」、「武漢加油」等內容,真的是excuse me?? 這種配合中國官方大外宣的書籍居然如此容易在台灣流傳、發行,我具體建議文化部等政府單位,對於業者要加強宣導依相關規定辦理;而公部門在採購上,則應審慎評估選購書籍之內容。
 
我進一步查詢發現,這本書背後出版商為「長江少年兒童出版集團」,是 #中國對青少年文化思想洗腦 的「#紅讀計畫」之中「戰略合作」的一員。
眾所周知,中國的「對台31條」、「26條措施」,接著又有「紅讀計畫」,我們必須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避免被中國利用進行統戰工作。
 
我要求文化部,面對中國的紅讀計畫,應在3個月內和教育部、陸委會,就執行及法規面進行檢討。#文化部長 #李永得 也承諾,會和教育部合作,運用ISBN即時掌握不適宜之圖書,並督促出版業者依規定申請許可;並且和陸委會研議,讓相關辦法更加嚴謹也具備可執行性,並提出報告說明。
 
#藝FUN券進入倒數但還有近3億沒用到!
藝FUN券即將到期,文化部應引導紓困方案至偏鄉藝文場館,落實文化平權
 
面對2.8億未使用之數位及紙本藝FUN券,我在10月份已經詢問過文化部,如何讓都會地區以外之藝文場館吸引更多民眾前往並使用藝FUN券來紓困,我要求文化部除了既定的電視跑馬燈宣傳之外,更應該針對非都會地區的藝文場館,提供更多的宣導資源,李永得部長答應會加強宣導,並且在接下來的振興方案中,以文化平權的精神,讓偏鄉藝文場館獲得同樣的文化資源。
#中國武漢肺炎就是中國武漢肺炎
#文化部 #教育文化委員會
#藝FUN券 #中國統戰 #文化統戰 #文化平權
圖片
留言
  • 林美鈴
    妳的選區的侯友宜還認為不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