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分享 陳吉仲
【韓美FTA帶動韓國經濟高度成長,參加國際經貿必須遵守遊戲規則】<br>  … 更多<br> 2012年韓美FTA生效,這是韓國繼「韓歐FTA」後,簽訂的第二個大型自由貿易協定。簽訂至今,韓國的人均GDP逐年成長,從2012年的25,467美元,逐年成長到2020年的31,489美元,成長幅度高達23.65%,也讓韓國順利躋身人均3萬美元國家之列。根據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今年3月公布的資料,2020年韓國對美出口達到741億美元,和2012年的585億美元相比,足足成長了26%,也遠高過韓國對外出口總額成長的6.4%。韓國和我國一樣,都是大量依賴國際貿易的國家,從上述韓國經濟成長的歷程可以得知,與世界主要市場發展雙邊關係,加入國際經貿體系,對仰賴貿易的國家發展有多麼重要。<br>  <br> 同樣在韓美FTA生效後的2012年,韓國依據CODEX的國際標準,訂定了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量,正式開放萊牛萊豬進口。開放至今,韓國每人每年消費美豬3.12公斤,是我國每人每年消費美豬0.7公斤的4.46倍;而臺韓兩國共同的鄰國日本,則是在更早的2005年就已經開放,開放至今每人每年消費美豬2.12公斤,也是我國的3.03倍,但這兩個國家至今為止,都沒有發生任何因為食用萊豬而導致的食安事件。<br>  <br> 我們和日韓一樣在進口管理上遵守國際標準,同時持續禁止國內養豬使用萊克多巴胺以做好市場區隔,並要求市面上所有的豬產品都必須清楚標示產地來源國,這樣的做法使我們能符合國際經貿體系的遊戲規則,又能保護國內的產業和消費者。面對全球經濟越來越緊密的連動,我們絕不能自外於世界,為了臺灣未來百年的生存及長遠發展,12/18反萊豬公投請務必投下不同意票。
留言
  • 馮明銀
    以我國大商家的信譽,連回收餵豬的油都可以再製出售,飲料,加工食品中含有多少塑化劑,香料,防腐劑.....等不該有的添加劑… 更多,有誰關心過?多少小孩吃了這些不該吃的東西而患了過動症,又有誰知曉?任何事件,要不是出了頭條新聞,政府何曾關心過?就以地溝油,塑化劑的殘害國民健康,還不是船過水無痕,萊豬進口,韓國的情形也是一樣,不然陳吉仲當年何以極力反對。今天當官之後又有萬般理由贊成,或許人只要少了良心,官字兩個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