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一起守護台灣豬豬!🐷 味美好吃又安全的台灣豬肉,是大家的最愛。 歷經二十幾年努力,好不容易口蹄疫拔針,可以將台灣豬的美味外銷,卻又遇到非洲豬瘟的挑戰。 近日,高雄查獲來源不明的走私豬肉製品,其中一家越南雜貨店的荷葉包肉,被驗出非洲豬瘟陽性。
我們不敢大意,專案小組持續追查來源,發現是嘉義中盤商,並且初步掌握了他的上游。
昨天中午,我就召開跨局處會議,農業局、環保局、衛生局、警察局、民政局全力合作,嚴堵疫情。… 更多 非洲豬瘟為DNA病毒,目前為止無藥物及疫苗,對豬隻安全與畜牧產業都是非常大的挑戰。 除了禁絕邊境之外,整體養豬供應鏈的掌握也至為重要。
從邊境的防疫,入境到末端的豬舍,中間會經過肉製品商店再到廚餘,整個路徑,我們都要嚴格把關。 因此,高雄市政府主要採取六大措施來嚴防:
1⃣路邊廚餘桶撤除
2⃣養豬戶加強查察
3⃣廚餘場溯源追查
4⃣輔導改飼料餵養
5⃣稽查攤商雜貨店
6⃣全方位加強宣導
同時也有多國語言加強宣導。 也要請市民朋友配合,不要從國外違規輸入肉品、不要網購產地不明的肉製品,另外,收到不明肉品請丟一般垃圾,杜絕廚餘流入養豬場造成感染的任何一點機會。 📝防堵作為看更多:https://reurl.cc/qgQqAg
圖片
留言
  • 趙天麟
    守護豬豬,你我有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