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堅決反對以"禮貌或不禮貌"的藉口,限縮國會問政的職權! 某報日前藉財團立委炒作新聞,大幅縮減了立法委員的補助,實質影響立法院問政與服務能量。這兩天,又炒作所謂的學生"不禮貌質詢教育部長"的新聞,試圖再限縮立委問政的權限。 我要提醒大家的是,
一、學生也是國人的一份子,國內外及古今重要的民主化進程,多由青年學子擔當觸媒與前鋒的角色,切莫受到媒體誤導,用封建保守思想,把學生矮化為必須馴服於執政者的乖乖牌。
二、立法院邀社會人士備詢行之有年,不分政黨執政皆是如此,切莫受到誤導以為這是民進黨立委的專利。況且,若不是上會期李惠仁導演等社會人士列席委員會與立委聯手出擊,傲慢又黑箱作業的農委會禽流感隱匿案,又豈能順利被揭發?… 更多
三、這次學運凸顯的是言論集中化的弊害。光是一家報紙就能掀起如此的輿論反噬能力,若多家報紙媒、電子媒體鎖定議題加以設定、炒作,站在特定媒體意見對立面的民眾、團體、政黨,會有什麼下場? 在台灣,由於修憲工程未竟全功,總統一職成為有權無責的超級大總統,五院有四院(行政院、考試院、監察院、司法院)淪為執政者的延伸(甚至常成為遮羞布)。剩下唯一有監督與箝制執政者的,僅剩下立法院。增加國會問政能量與職權已來不及,豈能配合保守反動的保皇者,逐步限縮立法院權限,讓權力更進一步集中在政府手中? 我以上的觀點,不分藍綠適用,即便2016年民進黨再執政,我的看法也不變。切莫讓台灣走回獨裁威權的政體與社會!!!
留言
  • 趙天麟
    指部長「偽善」、「滿口謊言」、「不知悔改」,輔以完整論證,不屬謾罵,是批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