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蔡總統,想要順勢當棋手,更要綜觀局勢,才能做出最好的判斷。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通話,所釋放出來的訊息,更是民進黨政府無法忽視的重要訊息。蔡總統口口聲聲說我們不會成別人的棋子,不會是別人的籌碼,就應該要聽懂這場對話背後的意義。… 更多 從這場對話中,我們可以明確看到美國與中國大陸間既競爭又合作的關係越來越明確。拜登政府願意透過對話的方式與中國大陸直接溝通,更是揚棄過去川普過度躁進反中的路線,甚至拿掉了對抗,強調競爭的管理,#從衝突到競爭的態度差異,就是我方要警覺的變化。 從鬥而不破,變成爭而不鬥,不但表示美陸已出現緩和契機。其中,更提到一中政策未改變,這都一再暗示兩岸以及台灣海峽在戰略與政治上將出現轉變,也表示美方不會希望兩岸出現衝突,兩岸破冰交流將符合多邊利益。 #民進黨政府應該讀懂這些訊息。 美國與中國大陸從衝突到競爭轉變快速,台灣無法置身事外,勢必要保持彈性,以國家最高利益為優先。尤其,兩岸間的關係如果能選擇競爭,我們就沒有選擇衝突的必要。如果能夠選擇和平,更要避免走向戰爭的可能。
圖片
留言
  • Sophia Wang
    國民黨最懂棋局!畢竟你們當中共的棋子好多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