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賴惠員, 台南市。 22,338 個讚 · 1,539 人正在談論這個。值得信賴/會做事的/立法委員《第十屆》 【台南市第一選區|新營區、柳營區、鹽水區、後壁區、白河區、東山區、北門區、將軍區、學甲區、下營區、六甲區】
貼文
教育部昨天正式宣布,為了 #降低群聚感染風險,全台今天起全國各級學校及幼兒園 #停止到校上課, #改成線上學習,大家都非常關心教育部如何保障偏鄉的孩子學習權益不受影響。… 更多 咱台南溪北地區的89所學校中,有高達56所是偏遠地區學校,資源屬於中介地區的非山非市學校亦有18所,這些偏鄉學校不只長期教育資源相對不足,其中更有許多是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因此在去年疫情開始爆發之時,惠員就曾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替偏鄉地區爭取遠距教學設備升級及充實軟硬體教學資源,希望能讓偏鄉孩子學無止盡,更無困乏。 而這一次停課採取 #遠距教學,民眾憂心偏鄉學校的網路資源不足,以及弱勢家庭缺乏電腦學習設備,將影響孩子學習的權益,這些問題惠員都聽到了! 惠員將要求教育部 #針對偏鄉學校停課 提出 #完善的配套,除了線上學習之外,應研議提供暑假補課等彈性措施,確保「停課不停學,學習不中斷」;特別針對家中沒電腦設施設備的弱勢戶,希望教育部能夠進一步協調地方政府和學校幫忙提供學習場地和設施設備,疫情時代正是考驗政府應變能力時刻,希望能在重視防疫措施的前提之下,化危機為轉機,能夠讓咱溪北偏鄉孩子學習權益大步往前邁進。
#偏鄉學校 #保障孩子學習權益 #賴惠員 #農業民生立委
圖片
留言
  • 邱小敏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49937472621706/permalink/… 更多869622610653192/

    我們台南北門區蘆竹溝為什麼要被滅村了
    光電場離社區距離只有1.5公尺,萬一像七股光電和永康光電發生了火災,這樣我們村民也只有死路一條了,這樣還不滅村嗎?

    還有『高階核廢料』
    台灣政府會包好好的
    又會有政府人員看管,不用穿防護衣,也可以手摸貯存桶
    這麼安全的東西有什麼不敢給蔡英文放?!
    比綠能光電板,安全多了!

    麻煩委員轉達給蔡英文知道,我家願意為台灣同胞犧牲『高階核廢料』放我家生態池上面!
    這樣台灣就不會缺電了!

    但有人荷包就要縮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