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檢警應保護不法案件吹哨者人身安全】 今天我到四個委員會質詢,關切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恆春機場展延、青少年第二劑疫苗、疫苗接種不良事件救濟審議、不法案件 #吹哨者 的人身安全,以及 #動保警察 等議題,分別簡述如下,請大家參考。 經濟部分,支持臺灣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我認為,在現今各產業日新月異的時代,相關法規應持續滾動式修正,趨於精準完備,如此才能同步於世界發展脈動,提昇我國生技新藥產業競爭力。
(質詢影片:… 更多https://youtu.be/uXQorwFvtHw) 交通部分,針對恆春機場二度展延的問題,向民航局提出質詢。根據統計資料,過去七年,恆春機場僅1架民航機起降,而在近10年,恆春機場的飛機起降架次數都是最低的;針對營運績效不佳的問題,監察院也曾在民國100年對交通部提出糾正,有鑑於此,我要求民航局應對恆春機場的展延進行成本效益分析,並對如何提升機場使用率提供書面報告。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yaEZobvtH4E) 衛環部分,我關注青少年第二劑 #疫苗接種 的議題,近期國外對於青少年是否接種第二劑、以及是否開放更低年齡者接種疫苗等面向也有許多討論,我呼籲衛福部應盡速邀集專家學者彙整國外相關討論與各界意見,研議最適合國人的疫苗接種政策,同時也應將相關結果積極向國人溝通、傳達,降低國人疑慮。此外,我也指出,近期 #疫苗接種不良事件 持續增加,衛福部應完備救濟審議的標準,加速審議程序並提升效能。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nKB9Vm4XBqc) 內政部分,有鑑於過去我曾因追查違法開發案,遭到不法業者挾怨報復,因此,針對在各類議題中勇敢站出來揭露不法事件的國人,我特別關注他們的安危。我要求法務部及內政部,檢警除應嚴懲逞不法,也應落實保護不法案件吹哨者的人身安全。此外,我也請內政部應積極研議 #動保警察 的建置,參酌社會各界建議,舉凡納入現今保七總隊的編制或是其他具可行性的模式,內政部及警政署均應儘速進行審慎評估,回應國人的期待。
(發言影片:https://youtu.be/i5wAvSmJKAM)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留言
  • 楊翠娥
    原來這也是國民黨的側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