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近日紛擾的教育部涉嫌藉發文要學校調查學生參與學運事件,讓我想起了1997年,為了抗議政府在處理劉邦友、白曉燕、彭婉如等命案的疏失與無能,天麟與許多大學生共同發起"菅芒花學運",並與社運各界投入大遊行行列。 當時學生們在大遊行前連續靜坐數天,引起社會極大關注,當然,也引起了執政者的"關切"。教育部透過軍訓處通令各校,要求施壓學生離開街頭,回到學校。感謝當時我就讀的世新大學校長成嘉玲(現為董事長),不僅未屈從官方的無理要求,還要求老師不得干擾學生的民主訴求,並致電鼓勵我們繼續加油,讓我感念至今。 遺憾的是,經過了15年,經歷了兩度政黨輪替,教育部還是如此威權與官僚心態!?再多的辯解都不如誠心的道歉與改革,教育部蔣部長,請三思。
留言
  • 趙天麟
    當時成校長若像今天許多沒肩膀的校長一樣的話,可能我就會在學業上受到影響,進而影響我當年到高雄發展的時間。我必須說,就是因為學校對學生影響大,執政者更不該把黑手伸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