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對高雄市來說,防疫攸關大家生活與健康,十分重要。 目前臺灣社區接近清零,剩下零星個案,惟個案仍有感染源不明。
我們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佈,更新高雄市的防疫管制措施。 根據高雄目前確診個案共94例的感染途徑做統計:
最主要還是同住家人的接觸,佔43.6%,
並列第二、第三的是雙北旅遊史,以及共餐、桌遊,都是11.7%。 由統計結果,可以看出,其實口罩拿下來吃飯的行為、或是與同住家人密切接觸,風險非常高。… 更多 所以提醒大家,餐廳開放的內用防疫措施,我們仍維持8/24的二級警戒措施,包括實聯制、量體溫、保持通風。
如果不是同住親友,要有隔板或桌距1.5公尺。 👉#同住親友聚餐,可以不受隔板及專人分菜限制,可共食,遇到查核時務必配合舉證,我們會記錄下來,並會來查核真實性。
假如有虛偽不實,一定會從重處罰。 也再提醒:保持通風很重要。
如果長時間密閉空間,又沒有戴口罩,風險很高,串門子案就是一個最好的一個例子。
從業人員也必須戴口罩,並鼓勵戴面罩量體溫有檢查的記錄,最好是不共鍋不共菜,由專人來負責夾菜。 餐飲業者經營很不容易,做為顧客,愛護熟悉的好味道,要請大家多加配合規定。如客人將餐廳設置好的隔板移開,違反規定,我們也會對顧客有罰則。 👉另外,也開放旗津海水浴場開放游泳以及室外的淋浴,需 #實聯制,上岸之後也拜託大家一定要戴上口罩。 👉#公園遊具體健設施,也開放囉!
請戴口罩、禁止飲食、保持社交距離,我們也會定時來做清消。 詳細的措施說明,請見圖卡,也歡迎分享。
.
Delta病毒株在全球逐漸流行,R0可以達到7-8,除了疫苗接種建立群體免疫,高雄市也加強邊境管理、以及防止群聚感染成為社區傳播。我們仍然要提高警覺,市府也會嚴加戒備。 大家合作做好防疫新生活,就能在對生活、經濟衝擊最小的狀況下,讓日常生活能維持正常運作、促進經濟復甦。
圖片
留言
  • 陳碧盼
    高端是傳統蛋白質疫苗,除了誘發抗體形成外,對人體幾乎沒有影響,因為不會進入人體細胞,而AZ、BNT跟莫德納這種核酸基因物… 更多質打在人體是最近一年的事,除副作用大之外,對人體長期影響仍是未知(會進入人體細胞)。高端是國產疫苗,完整施打兩劑應該比較沒有問題,將來要追加劑量也不怕沒貨。萬一高端臨床保護力不如預期,將來追加其他疫苗,增強防護力即可(如東南亞或南美國家,科興、國藥效果差,補打AZ或BNT一樣),台灣利用社區防疫,疫情相對穩定。高端應該是現階段可以優先考慮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