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想要更了解我們嗎?歡迎至台灣山林悠遊網、youtube及wiki百科上搜尋---觸口自然教育中心!! 602嘉義縣番路鄉新福村1鄰五虎寮18號, Chiayi Fanlu 60241
貼文
歡迎回來!
中午剛好遇到回到工作站的護管員,
真是辛苦了💦
分享 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玉山林火延燒12日,終於……】 <br> 森林護管員終於下山回家了! <br> 身處海拔三千多公尺、瀰漫濃煙與焦味的這十幾天,<br> 森林護管員們每日清晨便著重裝,持砍刀、幫浦、鏈鋸,下切溪谷、攀上峭壁、甚至翻過稜線,與野火搏鬥,冒著40度以上高溫;<br> 夜幕低垂時則匆匆吃下乾糧、帶著滿身疲憊與沾滿灰燼的防火衣,頂著10度低溫,躺在塑膠帆布上枕戈待旦……。… 更多 <br> 每天都有隊員高山症發作、外傷掛彩,還有好幾位隊員5月12日就已深入東水山、兒玉山進行深山巡護,一接獲發生火災的消息,便立即趕往火場,算一算已經長達半個月都在高山上了。<br> 即便身體與心理都備感壓力,大家還是拼了命開闢防火線、清理殘火,只盼野火滅了,才能夠早日回家。 就這樣過了12天,終於在確認無火煙後,今早全員撤離!<br> (看到順利落地時,眼睛都熱熱的QQ)<br> ─────<br> ❤️謝謝在山上與火搏鬥的指揮官與森林護管員們,謝謝你們阻止野火蔓延,漫長又艱辛的這一戰,你們真的真的辛苦了! 🔎更多訊息:https://www.forest.gov.tw/forest-news/0067737<br> ⚠️發現森林火災,請立即撥打林務局24小時森林保護免費專線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