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轉型正義,不該是蠻橫無理的抹除歷史!
 
促轉會今天公佈中正紀念堂的轉型報告,試圖強橫移除先總統銅像。我相當擔憂,這樣的做法不但無法達成促進轉型正義的目的,更只會繼續撕裂社會。
 
中正紀念堂早就是國人的歷史記憶,市民的休閒生活場域,更是國際觀光景點。歷史的象徵,遠遠超過威權的意象。粗暴的拆除銅像,不但引發社會高度對立,更不符合「正義」二字。
 
促轉會的建議案,反而最缺乏「轉型正義」的內涵。
 
不喜歡,就拆除。… 更多
是塔利班的思維,不是民主社會的真諦。
 
我同意,歷史可以有不同評價 ; 但絕不能淪為當權者恣意操弄的工具。
 
當蔡英文總統緬懷紀念823砲戰,將其視為軍民一心共同保衛國家的同時,也應該想想,就是先總統 蔣公帶領軍民團結奮戰,方才保衛台澎金馬!
 
今天,促轉會決定拆除蔣公銅像時,也拆除了中華民國不同族群和諧共榮的基石。
圖片
留言
  • 民國春秋
    拆看看敢拆台中的民進黨人小心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