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你知道感染COVID19之後會有哪些後遺症嗎?】
➤台灣有許多染疫康復的民眾以及照顧他們的親友,在生活上會遇到一些問題。像是:
康復之後留下的後遺症很多種,就診會遇到不知道該掛哪醫科的問題。
以及缺乏官方提供的相關指引和資訊,染疫康復者和照顧的家人不知道該怎麼復健,才能有助於回到正常生活。 ➤許多康復者的專訪當中都談到:
❶有容易喘、心跳快的症狀
❷同時也有肌肉無力的狀況
❸注意力無法集中的問題… 更多
❹在染疫期間受到的歧視,以及康復之後面對種種身體的變化,讓他們心理壓力也很大。 這些症狀其實都是分散在不同的科別,像是耳鼻喉科、胸腔科、復健科、精神科等,造成康復者 #不知道要掛哪一科,或是必須要掛不同的科別,缺乏整合性的醫療服務,需要到處奔波掛號,甚至有一些就診不友善的狀況。 ➤目前有 #COVID19整合照護門診 的醫療院所很少,只有台大醫院、台北榮總、馬偕、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衛福部台北醫院有,而且集中在台北地區,#其他縣市就沒有這樣的門診。 我今天也在質詢中,向陳時中部長建議,應該補助各縣市的醫院開「COVID19整合照護門診」,至少 #有確診病患的縣市 都應該要有一個醫院有這樣的門診,才能一方面協助病患,一方面也才可以蒐集台灣的新冠肺炎後遺症常見樣態,做後續的追蹤。 陳時中部長也同意會來評估各縣市的需求,規劃補助「COVID19整合照護門診」,讓確診康復者能有更完善的後續醫療照顧服務。 ➤另外,對於官方提供染疫康復者和照顧的家人相關指引和 #資訊不足 的問題。在國際上,英國衛生署還建了「Your COVID Recovery」官網,染疫康復者可以在這個網站上找到相關資訊,以及一些生活上和復健上實用的建議。網站上也設有專區,提供確診康復者的家屬一些照顧家人的指引。 對此,陳部長也承諾,會在LINE「#疾管家」中增加兩個 #專區規劃,一個專區是針對COVID19的資訊,提供給一般民眾,另一專區是針對 #確診者、#確診康復者 及 #其照顧者,提供相關指引和資訊。
圖片
留言
  • 楊克沛
    要整合門診不如讓大家不要去看病
    菸防法過一過 省得大家在騎樓下當作室內 直接抽菸
    罰則也重點 讓他們不敢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