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再會是暫時,重逢才是咱的永遠。」 #高雄驛 在工程團隊努力下,已順利往北調整。接續明天將正式啟動高雄驛向西挪移57.86公尺,在9月底將重返城市中軸線,化身為新火車站永久出入口。 小時候回憶的車站,即將重現,彷彿又讓我們回到那個時代,在美麗的帝冠式建築前送往迎來。和同學嬉鬧、與青春初戀道別、考上外地的大學......離鄉、歸鄉,再會是暫時,想著都是為重逢後的日子努力打拚。
.
19… 更多 年前,為了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日式帝冠式建築的舊火車站暫時遷移。 在鐵路地下化完成、中博高架橋拆除後,80年歷史的高雄舊火車站,即將再回到城市中軸線。
讓記憶與歷史更加完整,我也拜託同仁,車站前廣場,有舊地名「大港」意義的紅鯉魚(台語「𩻸仔」),記得要一起回家。 舊車站啟動遷移,新的高雄火車站,也預計於2025年完工帶著更多功能(交通、住宿、旅遊)來與大家相見。 鐵路地下化後,增加八個中央公園的綠地面積,綠地串成一條項鍊。
而高雄車站,就將是這串項鍊中間最美麗的寶石,成為城市迎賓客廳,閃爍著城市記憶與未來,給大家新的高雄印象。
.
沒有火車站的城市,就像失去記憶的城市。高雄車站,想必也是你難忘的回憶的一部分吧! 歡迎分享舊照片!一起訴說屬於我們的故事。
圖片
留言
  • 陳其邁 Chen Chi-Mai
    「愈來愈鬧熱的街仔路 消失的地下道佮高架橋
     我恬恬生活佇城市的正中央 記錄改變的每一步 」

    https://youtu.be/xIDUZ-3URYU